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国援助埃及新一批新冠疫苗抵达开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23:56 来源: 新华网

中国援助埃及新一批新冠疫苗抵达开罗

新华社开罗11月1日电(记者吴丹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11月1日发表声明说,中国政府向埃及政府援助的新一批新冠疫苗当天抵达开罗国际机场。

埃及卫生部同日发表声明说,该批疫苗是在埃中抗疫合作框架下由中国政府援助。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等主流媒体对此进行报道,该批疫苗的交接仪式将于近日在埃卫生部举行。

中埃抗疫合作始于2020年3月1日。当天,埃及卫生部长哈拉·扎耶德携一批援助物资启程访华;位于开罗、卢克索、阿斯旺的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地以灯光秀形式同时点亮五星红旗,表达埃及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

2021年2月23日,中国援助埃及的首批新冠疫苗运抵开罗,援助阿盟秘书处的新冠疫苗也同机抵达。今年4月,科兴公司和埃及生物制品与疫苗公司签署在埃及生产科兴疫苗的协议。5月,埃及从中国采购的首批科兴疫苗原液运抵开罗,开始灌装生产。7月5日,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宣布,埃及已完成首批中国科兴疫苗的生产。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