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电动自行车为抄近路闯地下通道 查!洪山交警半小时拦停10余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07:5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一电动自行车在地下通道出口被交警拦下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邹斌摄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 崔彦伟 黄一燕 实习生 汤思思)“骑电动自行车一定要守规矩,一不小心出了交通事故,谁来负责,不能把生命当儿戏。”昨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跟随武汉市洪山交警来到洪山区文荟街地下通道出口处,现场直击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半小时,洪山交警便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10余起。

昨日上午10时50分,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洪山区文荟街地下通道出口位置,洪山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负责人付敬忠,正带领多名交警在现场执法。文荟街地下通道入口处挂有显眼的指示标牌,提醒市民此处禁止电动自行车等车辆入内。在地面也放有警示标牌,上面写着“电动自行车不闯桥隧、不走高架、不走机动车快速通道”。“尽管我们不断地加强宣传,但仍有个别驾驶人无视交通法规,为图方便抄近路。”付敬忠说。

上午11时许,从该地下通道出口驶出的一辆电动自行车,被交警拦停。车主刘先生称从瑞安街过来,第一次走这条路,对路况不太熟悉。

“电动自行车是不能走桥隧的,一定要守规矩,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付敬忠在耐心教育的同时,注意到刘先生的车没有上牌,“新车有一个月的上牌时间,每个交通大队都有上牌点,可以抽个时间预约把牌照给上了。”随后,民警将处罚单和《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十不准”》小贴士递给刘先生。

文荟街地下通道横穿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学生多,对外卖的需求量较大,许多外卖小哥图方便,违规穿行地下通道。极目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半小时内被查处的10余起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骑车人一半以上是外卖小哥。

“上岗之前进行过交通安全培训,但我没怎么注意。”一被拦停的外卖小哥说。民警严肃指出:“外卖小哥是交警关注的重要群体,其实很多外卖小哥对这一片都很熟悉了,就是为了抢时间才带头违反交通法规,这种行为是很不安全的!”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

另外,洪山交警还查处了两起电动自行车违规载人行为,其中一位车主吴先生是房产销售顾问,从南湖那边过来带客户看房,经询问后得知他对电动自行车驾驶规范有所了解,但仍心存侥幸。民警无奈道:“带客户看房,一不小心出了交通事故,谁来负责?以后可不能明知故犯了,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吴先生在了解处罚结果后,将民警给的《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十不准”》小贴士张贴在车头。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大多数违规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以为不会碰到交警,也有一些车主在很远的地方见到前方有交警,便调头躲避。

“处罚不是目的,平安出行关系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我们是希望提高驾驶人守法意识,让所有市民都对交通法规有敬畏之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民警语重心长地说。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