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踢正步 奥运冠军王宗源也是标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07: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王宗源(右)和昌雅妮

军训汇报演示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

1、2、3、4……沙场秋点兵。11月1日上午,在奥体中心公开田径场上,85名来自湖北省体育局游跳中心的运动员们进行军训汇报演示。大家精神抖擞、动作娴熟、口号嘹亮,为15天的军训生活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

在进行军训汇报的队列当中,极目新闻记者发现了在2020东京奥运会跳水项目上夺得一金一银的奥运冠军王宗源,在西安全运会上有着“三金王”称号的张子扬和世界冠军昌雅妮。王宗源和昌雅妮两人同时获得“军训标兵”的称号。

奥运冠军没有“特殊照顾”

军训汇报结束,王宗源接受了极目新闻记者的采访。当记者问到有没有因为自己奥运冠军的身份,而受到教官“特殊照顾”时,这位年轻的奥运小将一口回应:“那是没有的事情,即使我是奥运冠军,教官也没有放松对我的要求,是一视同仁的,而且正因为我是奥运冠军,所以我更应该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谈到是否适应“军事化”训练时,王宗源说:“2019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时,我以军人的身份参赛,所以正步走和齐步走这些训练对我来说并不难,只是通过这些天的军训,我的动作做得更加规范了。”

是跳水训练累,还是军训更累些?王宗源坦言:“肯定是军训更累一点。”跳水训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肌肉记忆。在这15天的军训生活中,“从早上6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1点半都在军训,相比之前的跳水训练,自己感觉军训的强度更大一些。军训和平时在游泳馆的训练都是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力,追求更好。而军训是一个团队,团队协调一致,相比个人训练,要求更高。”“我从教官身上学到了很多,军人的意志力和拼搏力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更重要的是通过军训,我们深刻理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所以这次的军训活动非常好”。

在15天的军训生活结束后,王宗源的肤色虽被晒黑了一些,但是更添几分阳刚之气。面对镜头,有些“偶像包袱”的王宗源连忙问记者:“真的晒黑了吗?”附带着羞涩的表情。

这15天军训,因为有王宗源的参与,让游跳中心不少他的“小迷弟”和“小迷妹”们得了“大福利”。王宗源笑着说:“有很多弟弟妹妹都是我不认识的,这次很开心和他们在一起训练了15天,也会分享一些训练的小心得,希望可以多多帮助到他们,让省游跳中心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加温暖。”

为奥运新周期做准备

湖北省游跳中心主任朱庆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本次军训中,大家克服困难,一方面积极投身军训,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体能,充分体现了我们游跳中心运动员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在此次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我们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仍然要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平时的训练工作。这次的军训也是为新的奥运周期做准备。接下来,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也会把军训期间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训练场和竞技场上,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接受新周期新挑战,努力在更高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这次军训汇报演示也是全运会之后王宗源的首次公开亮相,那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呢?王宗源告诉记者,这次军训也是打响游跳中心冬训的第一枪,自己后面将全力以赴备战下一届的巴黎奥运会和2025年全运会,争取能够突破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