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铁海联运首次通达东南亚 比江海联运缩短8天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08: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胡祎、通讯员苏庆丰、丁旭)11月1日11时许,随着风笛一声长鸣,编组50辆、满载纱线、干香菇、元明粉等产品的列车,从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长荆线运行,驶往广西钦州市附近的钦州港东火车站,运输的集装箱将在钦州港转乘海轮驶向越南、泰国、菲律宾、印尼等东南亚国家。这标志着湖北正式借助西部陆海新通道,拓展中部陆海国际大通道,为外贸企业开辟新出海口,将有力支撑湖北武汉建设中部强大市场和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形成国际物流中转新枢纽。

吴家山站党支部书记邵冬介绍,此趟列车共载10个40英尺、40个20英尺铁路集装箱,货物来源于武汉、黄石、随州、襄阳、孝感等地,经铁海联运直达越南海防、胡志明和泰国林查班,全程1584公里,运输时间较江海联运节约8-10天。还有部分货物就近转乘此趟列车发运,此前则需通过公路运至深圳等地出海。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为破解湖北本土货物出口东南亚需求大但海运不畅、船期不稳及舱位难求等问题,该公司积极加强市场调研,探讨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可行性,主动与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公司、汉西车务段合作,全力做好市场分析、运价测算、揽货订舱以及装车配载、报关报检、单证操作等工作,在相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此趟铁海联运班列得以顺利开行。

后期,武汉-钦州-东南亚铁海联运班列将逐渐常态化发运,同时还将积极拓展武汉—欧美铁海联运线路,助力湖北货物更好走出去。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