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帮旅客成功寻回包 为店员找到未付款顾客 辅警小伙一个多月收三面锦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08: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柯轲 罗颖)短短一个多月,先后收到受助者送来的三面锦旗。昨日,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辅警程曦,给记者讲述了三面锦旗的来历。

10月15日,旅客陈先生在武汉天河机场乘飞机返回厦门,上了飞机才发现手包掉在登机口的休息椅上,他赶紧打报警电话。程曦和民警迅速赶往登机口附近寻找,未发现陈先生的手包。“我们立即查询监控,发现陈先生的手包遗落在椅子上,被邻座的女乘客捡走。”程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在航站楼内找到了捡包的女子,经过批评教育,她归还了手包。

陈先生收到快递的手包后,邮寄来一面锦旗:“办案神速破案快,情系百姓暖人心。”

10月7日,乘客任女士乘机抵达天河机场后,将斜挎包遗忘在洗手间。民警了解情况后,安排辅警程曦等通过监控查找,发现包包被一名女旅客拿走。正巧,机场物管部门打来电话说,女旅客在洗手间捡到斜挎包,转交给了他们。

背包失而复得,任女士非常高兴,送来锦旗“破案神速,为民解忧”。

送来第三面锦旗的是天河机场服装店导购员张小姐。9月22日,张小姐报警说店内损失一万元服装费。原来,一名旅客在店内购买了两件衣服,总价一万多元。因航班临近截止登机,旅客便催促张小姐快速办理结账手续。结果旅客用手机扫码付款后,误以为支付成功,便拎着衣服赶去登机了。

民警立即调取监控,查到该旅客的相关信息。该旅客立即联系张小姐,支付了一万多元的服装费。

张小姐送来“高效廉明,机场卫士”的锦旗。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