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食安封签守住外卖安全“最后一公里” 消费者如发现封签撕毁可拒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16: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3日讯 食安封签是在食品外包装进行密封处理的一次性封签,贴上去后一旦撕毁将无法重复使用,以保障外卖在配送时的食品安全。据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11月1日下午,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外卖,向辖区餐饮店发放10万张食安封签。

“食安封签挺好的,能确保送餐过程中不会被开封。这样我们出餐更放心,顾客收到也安心。这既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我们餐饮商户的一种保护和提升。” 收到食安封签的“半秋山”泛海城市广场门店负责人说。

据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外卖行业创新性的小工具,封签从外卖包装层面保障了食物在打包、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可有效杜绝餐品配送过程中的二次污染。相比过去,此次的食安封签还有一个特别的设计——封签上印有一个二维码,扫码后就能看到网络订餐相关安全提示。比如提醒消费者要选择评价及信誉好的商家,点餐前可先查看商家的证照是否齐全,订餐距离要在适当范围内,以免食品经过长时间配送而变质等。

“消费者可凭此判断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被打开过,如果发现封签损坏,可以拒绝收餐,还可以致电外卖平台投诉。”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称。

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安封签能有效避免配送过程中外部因素对食品的污染,是网络第三方平台主动作为、探索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的新手段,值得大力推行,有利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也促进了外卖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