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快评|“猪肉西施”走红惹争议,有些人就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17: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评论员 吴双建

近日,河南洛阳,一位摆摊卖猪肉的年轻女子,因相貌出众而走红,被网友称为“猪肉西施”。她叫岳小美,今年26岁,是3个孩子的妈妈。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议论,“13岁跟着2个哥哥卖猪肉,肯定没有好好读书”“生3个孩子还做生意,不顾家”“穿得这样时髦,化着妆,不像干活的”。(据11月3日北青网)

现实中,岳小美没空理会这些猜测和是非,因为她很忙啊!3个孩子,还要照顾猪肉摊,从早忙到晚,哪有功夫去理会这些闲言碎语。

我认为,岳小美走红,“相貌出众”只是一方面。世界上,长得好看的美女多了去了,为什么要盯着她呢?还不是因为她的工作接地气,油腻、脏乱的工作环境,和她的相貌似乎格格不入。

在香港,曾经有一位女搬运工也引发关注。她一袭白色短背心、灰色牛仔短裤,扛起货物时,露出一身硬朗的肌肉,她叫朱芊佩,有一张不输于网红的脸。因为颜值高,被称为“香港最美搬运工”。她这么一搬,就是10年,走红后,依然靠搬运生活。

不少人就说,朱芊佩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要去拼体力。

所以,有些人就不理解,岳小美长得漂亮,这本身就是一种资本,自己稍有些头脑,就不难过上轻松一些的生活。

这些,不过是一些恶意的揣度罢了。

说到底,岳小美、朱芊佩走红,就是因为她们靠勤劳的双手,努力生活。从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奋斗的美好。

正如岳小美所言,花几分钟打扮一下,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不行吗?家里人一直在卖猪肉,她接着做这份工作,有错吗?

职业不分高低贵贱,人更不能以相貌划分。努力做好自己,不惧闲言,这就对了。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