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1胡润全球慈善家公布:15位中国慈善家捐款超10亿美金 马化腾位列前五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19:55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11月3日报道: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了《2021德裕·胡润全球世纪慈善家》,列出最近一百多年全球捐赠价值最高的慈善家。其中,15位中国慈善家在近100年都捐出了10亿美金以上,马化腾以慈善捐赠总价值400亿元位列全球第34位。

从全球范围来看,捐赠价值最高的前50位慈善家中,有37位来自美国,6位来自英国,中国3人,剩下的4人来自印度、葡萄牙以及瑞士。值得注意的是,位居榜首的是来自印度的贾姆塞特吉·塔塔,目前捐赠总价值为67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该报告中所指的捐赠总价值包括慈善家成立的慈善基金会资产价值,以及迄今为止捐赠的价值之和,不包含承诺的捐赠。这也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此报告。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最近二十年,财富创造的速度非常快,不仅是中国,全球的公益慈善已面临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在过去,中国老一代的企业家做慈善更习惯于用捐款的形式来解决人们的温饱问题。近些年来,企业家的慈善行为除了用比较传统的捐款形式,也有了新的模式。比如马化腾的腾讯公益基金提出的互联网+慈善概念的‘99公益节’与政府的‘9.5中华慈善日’联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