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1甬江科创大论坛浙江宁波举行 聚焦转化医学数字化创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20: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甬江科创大论坛。 茅焜裕供图

中新网宁波11月3日电(记者 林波)随着医疗健康领域的数字化、智慧化发展,数字医疗技术应用场景落地、产学研合作推动医学成果临床转化已成为医疗健康领域新的热点。

11月3日,“以数字化技术推动转化医学发展”——2021甬江科创大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业内专家学者齐聚,共探转化医学的数字化创新,助力建立更加高效智慧的产业生态体系,加速产业创新。

转化医学是全球生命科学界的共识,也是中国科技发展的导向。

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长、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院长金力看来,转化医学不仅将基础研究成果应用到临床,更重要的是意味着整个医学模式的转变,这种新的医学模式是将预测、预防、早期干预和个体化治疗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宁波精准医学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茅焜裕供图

“转化医学的发展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金力表示,作为复旦大学在浙江省设立的以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为导向的综合性研究院,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目前正积极谋划建设“生物医学工程和转化医学研究所”公共研发平台,聚焦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加快促进转化医学与临床的深度结合,共同推动临床诊疗水平的全面提升。

宁波素有“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美誉,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不仅是一座有着数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更是一块创造创新、干事创业的风水宝地。

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善福表示,2021年是中国医疗融合创新的新起点,日趋完善的数字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态拥抱医疗健康领域,持续助推转化医学向着更微创化、更精确化、更智能化及更人性化方向发展,“今天的甬江科创大论坛,聚焦转化医学与数字化融合,邀请到了众多专家分享交流,必将为我市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带来新理念、新启示。”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宁波精准医学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据悉,该中心将依托各方的科研临床资源以及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在精准医学产业化领域的经验优势,撬动长三角区域优质的精准医学科技研发与产业发展资源,在助推宁波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同时,促进宁波临床诊疗水平提升及学术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