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咸宁消防“走出去+请进来” 助推“119”校园消防宣传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23:1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 刘璇)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校园宣传活动持续开展,11月3日,湖北省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咸安大队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采取“请进来 走出去”的宣传模式,全面助力“119”消防宣传月。

“走出去”送消防知识进学校。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卓雅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演练活动。培训中,消防员主要针对小朋友年龄小,自救意识差、逃生能力弱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简单防火知识以及自救小技巧,并实地开展疏散演练,在演练结束后,消防员结合小朋友们在演练过程中的表现,指出了不足之处,讲解了逃生不规范行为可能带来的踩踏事件,延误逃生时间等不良后果。随后,消防员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教授教职工遇到火灾时如何疏散幼儿,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请进来”让师生与消防零接触。咸安区桂竹幼儿园的60名孩子,来到了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实地参观了消防车辆、消防装备,体验乘坐了消防车,观看了消防员日常训练,“哇,消防员叔叔好棒!”看到消防员在训练中的卓越表现,孩子们赞叹不已。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在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观看了防灾减灾科普影片,参观了科普厅展示的各类宣传展项,并通过互动和趣味方式,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活动现场氛围浓厚。“这样的宣传活动特别好、特别实用,跳脱了枯燥沉闷的文字解说,营造了新颖、悦目、适宜的宣传教育学习情境,能让孩子和教师更加深刻的掌握防灾减灾技能!”幼儿园邓园长说道。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级充分利用消防站开放资源,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让师生身临其境地感悟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营造出“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