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07: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汪子轶)11月2日,2021年湖北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荆州举行,副省长张文兵出席并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以情景导入、现场连线和实景演绎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实地演练通过主场转播,各市州县设立分会场,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教育、公安等部门以及相关市场主体负责人共4800余人观摩。

演练以模拟某学校发生的一起因肠道集聚性大肠埃希菌引起学生发生呕吐、腹泻的食品安全事故为背景,根据《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按照“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响应升级、应急处置、响应降级、响应终止、总结评估”等程序进行。荆州市在模拟处置演练中,建立了高效规范的信息报送机制、协调有序的指挥机制、科学合规分处置机制,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达到了掌握流程、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目的。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我省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9.6%,呈现稳步上升态势。秋冬季是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本次演练旨在提升我省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