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甘肃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启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09:02 来源: 兰州晚报

原标题:甘肃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启用

11月3日,甘肃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启用,3名刚刚从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转入康复医院继续进行14天康复观察和健康状况监测。

在兰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28名医护人员连夜进驻接管了兰州市肺科医院。经过36个小时的昼夜奋战,已将其改造成为甘肃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该院共设置康复病区4个,开发总床位200余张。目前配备有医生8名、护士20名。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苏北人民医院副院长郑瑞强介绍,所有的患者均采取“一人一策”,由国家专家组、省市专家组联合查房、联合治疗,中西医综合施策,除了11月3日已康复出院的3名治愈者外,还有13名患者从重症转为普通型。

随着陆续有患者出院进入康复观察期,甘肃省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已准备康复床位234张并完成环境消杀、医护人员配备和培训等准备工作,可随时接收出院患者康复观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