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靴子落地!美联储宣布大动作!是加息信号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09:34 来源: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国时间周三,美联储宣布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宣布将于本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符合市场预期。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在收盘时全部上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涨幅在1%以下,纳指涨幅为1.04%,当天科技股以及医疗健康股普遍走高,能源股则表现不佳。但是整体来说,由于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已经有较充分的准备,因此“靴子落地”后对市场扰动的幅度比较有限。

美联储:缩减购债将于明年中期结束 并不是加息直接信号

美联储宣布从本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减少150亿美元,之后可能将保持类似的降幅,但也会根据经济前景作出调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缩减购债计划将于明年中期结束,但此次缩减购债并不是加息的直接信号。此前在9月份的时候,美联储18位官员中有9位预计将于明年加息。分析人士表示,缩减购债开始后,美元指数将继续走强,美债收益率回升,而全球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的波动将进一步扩大。

3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涨跌不一

周三,欧洲投资者也密切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当天涨跌不一,伦敦股市下跌,巴黎和法兰克福上涨,但是涨跌幅都不大,在0.4%以下。

受市场供应增加预期影响 3日国际油价跌3%

周三,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以及2022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较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幅都超过了3%。主要原因是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330万桶,超市场预期。另外,科威特石油部长日前表示,将支持欧佩克成员国提高原油产量,以确保原油市场供应充足,这些消息打压了油价。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