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辽宁103所高校304名教师竞技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09: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4日电(唐晓瑭)11月1日,第十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落幕,全省103所高校的304名教师参加比赛。经角逐,大连理工大学张晗等36名教师获得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引导推动思政课教师守正创新,培养“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思政课教师队伍,提高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

据了解,本届大赛吸引了省内103所高校的304名教师参加,其中,100名教师进入决赛。10月29日至11月1日的决赛阶段,设置了研究生组、本科组、专科组三个组别,分课程进行8场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紧紧围绕课程目标,科学设计教学内容,灵活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现场授课,展现了参赛教师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教学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角逐,大连理工大学张晗等36名教师获得一等奖,沈阳师范大学程宇驰等61名教师获得二等奖,渤海大学赵晓丹等81名教师获得三等奖,大连交通大学等45所高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希望各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迎表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