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黄敏仪当选纽约市20选区首位华裔女市议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10: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11月2日是美国纽约市的普选日,民主党候选人黄敏仪(Sandra Ung)以60%-40%的得票率战胜共和党对手,将成为下一任皇后区法拉盛第20选区市议员,也是该选区首位女性华裔市议员。

在2日晚上的庆祝派对上,黄敏仪先后用英文和中文感谢自己的竞选团队、义工,以及支持她的选民和国会议员孟昭文、纽约州参议员刘醇逸、现任法拉盛市议员顾雅明等人。她还回顾了自己7岁移民赴美一路打拼的历程,表示当时的自己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够成为市议员。黄敏仪还表示,上任后一定会为法拉盛而战。

黄敏仪曾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毕业后决定成为公益律师,帮助家庭暴力受害者,后来又在纽约州、市以及国会议员孟昭文办公室任职。

法拉盛社区目前存在多项问题。黄敏仪曾承诺,若当选,将努力解决公交专用道、街边非法摊贩等问题,支持天才班,为社区争取更多资源,帮助不谙英文的低收入民众提供粮食券(SNAP)等福利申请,并为小商家与家暴受害人提供相关资源协助等。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