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黑龙江黑河市出租车司机自发组队免费接送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10:31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自黑龙江黑河市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内多地纷纷派出医疗队前往支援。一支由黑河市的士司机自发组成的应急车队,主动承担起了免费接送医务人员的任务。

这个成立于去年7月的黑河市的士雷锋车队是的士司机们自发组建的。今年10月27日,黑河市公布了爱辉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这个车队迅速成立了应急小组,报备黑河市防疫指挥部统一调用。

这个车队的车辆,少部分是个体拥有,大部分是司机承包的车辆。平时他们每天可以赚200元左右,可是现在,算上承包费和汽油费,每人每天得往里贴补100多元。即使如此,车队中没有一名司机因为这个原因退出。

黑河市的士雷锋车队司机 吕行:因为各个小区他们(医护人员)都不熟悉道儿,不熟悉楼号。每个小区我们都能准确无误地,能快点、节省点时间,让他们去多干点活儿,回去能多休息休息。

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王丽:爱心车队的这些司机接触我们,他们也是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一个环境里,我们会每天都提醒他们按时进行消杀,保护好自己。

因为疫情防控任务重,仅仅一个上午,车队就出车120次,接送医务人员400多人。

黑河市的士雷锋车队队长 谢庆山:因为我们知道黑河是咱们的家,我们队员他们心里头虽然是忙点是累点,但他们没有一个叫苦的。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