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开展消防演练进楼宇 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16: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时宝韫)11月3日下午,武昌区中南路街道联合梅苑派出所、武珞路消防救援站、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综合党委、中建壹品物业在新时代商务中心北广场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楼宇”消防演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企业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辖区内企业健康发展。

职工代表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讯员供图

演练现场,武珞路消防救援站陈指导员结合火灾视频生动讲解了火情下的逃生技巧和各类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式。“铃铃铃…铃铃铃…”伴随警报声的响起,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30名职工代表在消防员的指挥下弯腰、低头、捂住口鼻。“大家不要慌张,按照刚刚学习的消防安全知识,掩好口鼻,排成一列。”活动设置职工模拟实际火情疏散逃生至北广场的过程,消防员引导大家沿安全楼梯有序逃生,所有人员2分钟内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职工代表参与模拟实际火情疏散逃生至北广场的过程。  通讯员供图

与此同时,消防人员在北广场设置油盆明火,让职工现场体验如何用干粉灭火器灭火,通过实操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队员现场演示。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最吸睛的莫过于北广场的三辆消防救援车了,分别是消防救火车,消防救援云梯车以及救援设备车。职工代表跟随消防员,佩带头盔、安全绳,体验云梯车登高救援。刘女士体验结束后表示,“云梯升到30米让我有点紧张,但真正上去还不是很怕,就是不敢往下看,感觉消防员很不容易。”

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底线,中南路街道今后将继续积极与辖区企业联动,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和防风险水平,为企业打造放心发展、顺心办事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