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马蜂窝筑巢扰民 咸宁消防上门巧取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17: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 黎丹)11月3日上午,湖北省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通城大队接到留余府邸小区居民求助电话称:自家房檐下发现一个巨型马蜂窝,马蜂在小区内嗡嗡乱飞,虽然在3楼的房檐下,还是让小区居民胆颤心惊,急切希望消防员能帮忙摘除马蜂窝。

接警后,通城大道消防站迅速派出3名除蜂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携带除蜂工具前往现场处置。到场后发现,巨型马蜂窝悬吊在3楼房檐下的墙角上,不时有马蜂在窝边飞进飞出,马蜂又大又黑。

考虑到马蜂窝过于巨大,高度较高,且蜂窝在屋檐内难以接触到,现场消防员随即决定安排两人着防蜂服攀爬上屋檐使用火攻的方式将其摘除。随即,两名消防员着防蜂服携带杀虫剂、打火机、折叠梯、安全绳等工具来到2楼阳台,由于屋檐瓦片较滑,只能一名消防员绑好安全绳做好防护措施,另一名消防员利用折叠梯爬上屋檐小心翼翼的接近马蜂窝实施火攻,其余人员实施警戒,疏散下面围观群众并负责通知附近的居民关好门窗,以防马蜂乱飞蛰人,造成伤害。经过消防员与马蜂近半个小时“奋战”,成功将一个直径0.5米的巨型蜂窝铲除,无一人受马蜂袭击。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马蜂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发现马蜂窝后不要擅自处理,以免造成严重后果,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消防员的科学处理。如不小心被马蜂蜇伤,可用小苏打水、食醋等擦洗伤口,伤口的残留毒针,可用针或者镊子挑出,但不要挤压以免剩余毒素进入体内。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