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2021年武汉经开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汽零园专场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19:33 来源: 国际在线

10月29日上午,2021年武汉经开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汽零园专场在经开区举办。活动主题为“科技引领、创造未来”,由武汉经开区科经局、区科创中心主办,武汉首义知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承办,武汉经开区汽零园管理办公室协办。

武汉经开区科创中心副主任谭松致辞介绍,近年来,该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布局“3+N”产业体系,发布“车谷科创33条”政策,以政策为引导,加强创新体制建设,整合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相关资源,进行深度融合,建立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的联动机制,构建科技创新生态圈,全方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加速崛起,助力武汉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武汉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副主任肖超均介绍,2020年汽零园区各类四上企业总营收308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5亿元。十四五期间,园区将紧密围绕下一代汽车、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大健康产业等重点产业方向布局,打造高端制造业集聚区和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加快建设成为新型工业化重要阵地和新型城镇化重要平台。

活动现场,西门子武汉创新中心总经理助理余邦平对智能化诊断改造平台从总体规划、工作流程、项目案例等予以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新型高稳定性的垃圾渗滤液高级氧化处理技术研发”、湖北工业大学和武汉市金汇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功能性酸梅产业化技术”等5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华中科技大学的“面向新能源领域的薄膜电容产业化”、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冶金加工生产线全流程深度学习视觉质量监测与质量数据分析系统”、武汉科技大学的“双碳背景下新型耐火材料开发与资源化利用”、湖北工业大学的“产品质量视觉检测技术及应用”4个项目现场路演。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武汉市金汇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运营发展等情况。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