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江苏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19:30 来源: 新华网

11月4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情况进行通报。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中心主任王小锋主持发布会,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于海霞、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朱传彪、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周宇介绍有关情况。

今年6月以来,江苏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部署要求,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措施,纳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省公安厅突出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和群众监督,目前厅领导主抓的13个办实事项目全部启动实施并取得较好成效;“我为群众办实事”监督评议系统开发上线,将所有办实事项目全部对外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评议。经过全省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为民办实事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目前,公安厅领导主抓的13个办实事项目全部启动实施并取得较好成效。已有6万余人参与专门开发上线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监督评议系统。经过全省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为民办实事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几个问题也进行了解答。有关户籍制度改革,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于海霞表示,全面放开放宽户口迁移政策,破除落户隐形门槛,推出户籍和居民身份证事项“省内通办”“跨省通办”“线上线下无差别办”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服务了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有关推进交通秩序执法整治和交管服务提档升级,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朱传彪介绍,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车辆源头隐患整治、干线公路“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整治、酒驾醉驾整治、农村地区重点违法整治、工程运输车整治、“一盔一带”整治等六大整治。在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中,全省交管部门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最期盼的交管服务“更便捷”问题。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在全省推出试点发放电子驾驶证、推行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等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

有关执法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周宇表示,要从三方面出发,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以执法顽疾整治高位推动呼应民声民意;二是狠抓查纠整改,以顽瘴痼疾标本兼治坚决回应群众关切;三是突出治建并举,以顽疾整治制度成果长效保障执法为民。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决打好查纠整改这场硬仗,促进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成果转化,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虞启忠 徐新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