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香港科技园公司与蚂蚁集团合作 支援香港初创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20: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4日电 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4日宣布与蚂蚁集团建立策略合作关系,旨在支援香港本地初创企业将意念商品化并推出市场,从而推动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科中心。

在该合作协议下,科技园将提供场地及物流支援,并协助连结超过1000间参与培育计划的高潜力科技企业进行相关讨论。以技术为驱动、创新为基因,并致力推动普惠金融开放平台的蚂蚁集团,将为企业提供所需的商业洞察及资源,当中包括可用作概念验证测试的平台及评估股权投资的可行性。

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表示,很高兴与蚂蚁集团建立合作。蚂蚁集团是世界顶尖的行业领袖,支付宝亦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支付平台之一。通过结合香港科技园蓬勃的初创生态系统及相关知识,以及蚂蚁集团的金融服务及技术优势,双方将共同为大湾区内外的企业家创造崭新的金融科技创新机遇。

蚂蚁集团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及政府事务执行副总裁陈婉真表示,蚂蚁集团一向重视社会责任,是次策略性合作正好秉承集团一贯宗旨。蚂蚁集团期待与科技园公司更紧密合作,协助香港充满活力的初创社群发挥创科潜力,创造更多具影响力的业务成果。

据介绍,项目启动初期将安排初创企业及蚂蚁集团管理层进行线上会议及互访,共同探索潜在商机。科技园公司及蚂蚁集团亦期望将来能举办业界活动,展示杰出的创新方案,并协助科学园园区公司通过知识产权授权及联合发展协议等渠道开发其基础设施及产品。(完)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