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中国女子在美遇害案开审 丈夫受访曾露诡异笑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12:00 来源: 荆楚网综合

西安女子纪梦奇(音译)在美遇害案,日前在美国密苏里州布恩郡开庭审理。布恩郡法院11月2日透露,预计在三周之内完成案件审理工作。

2019年10月,纪梦奇被报失踪。几天后,她的丈夫埃里奇在接受采访时称希望妻子能安全回家。而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在说这句话时,埃里奇脸上出现一个诡异的笑容。不久,埃里奇因涉嫌谋杀妻子被捕。一年半之后,被埃里奇丢弃在丛林中的纪梦奇的尸体才被发现。

赴美求学陷噩梦婚姻

纪梦奇1991年4月出生在西安。从小品学兼优。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就读机械工程本科时,她获得了前往美国密苏里大学交换的机会,并于2012年赴美求学。

2014年从密苏里大学硕士毕业后,纪梦奇在当地一家专营医疗器械的公司找到了工作。不久,在密苏里大学读本科的埃里奇来这家公司实习,而纪梦奇正好负责带他。两人很快开始约会,并于2017年9月结婚。

婚后没多久,纪梦奇怀孕,便辞去工作成为全职太太,而此时埃里奇还没有完成在密苏里大学的学业。一年后,女儿安娜出生,此时埃里奇才22岁。过早结婚生子的弊端很快显现,两人经常吵架,婚姻亮起了红灯。

据纪梦奇的母亲及多名好友说,埃里奇心胸狭隘,控制欲极强,不愿意纪梦奇有任何社交活动,连正常的朋友聚会都不行。妻子离家时间稍长,埃里奇就会发火。

警方后来从纪梦奇手机里恢复的录音显示,安娜出生不到半个月,夫妻俩就爆发了一次激烈争吵,埃里奇明显情绪失控,恶狠狠地骂道:“你想让我砸东西吗?想让我去伤害谁吗?”纪梦奇母亲提供的证据则显示,安娜只有四个月大时,就遭到父亲的殴打。

杀害纪梦奇的凶手,正是她的丈夫埃里奇

自己家中离奇失踪

2019年10月10日,纪梦奇远在西安的父母,已经两天联系不上自己的女儿了。而按照惯例,他们每天都会通话。焦急的纪母便联系了同在密苏里的朋友前去查看,同时在中国留学生群里发布了寻人启事。

朋友敲开纪梦奇家门,同时还与纪梦奇母亲保持着视频通话。开门的是埃里奇,直到被视频中母亲追问,他才承认,纪梦奇己失踪两天了。

据埃里奇称,纪梦奇8日晚九点就进了卧室,他打游戏到晚上11点,回卧室时发现纪梦奇在熟睡。9日一早五点多,他被女儿安娜的哭声吵醒,发现“妻子不见了”。

之后,在纪梦奇母亲和朋友的催促下,埃里奇很不情愿地报了警。

纪梦奇最后一次对外联络,是在10月8日晚间九点多。当时她和哥伦比亚裔朋友杰斯敏通话,相约第二天一起去沃尔玛买婴儿食品,但次日杰斯敏没有见到她,也没有其他任何人看到她。纪梦奇就此失踪,没有留下任何消费记录,也没有被任何监控系统捕捉到行踪。

丈夫受访露诡异笑容

妻子失踪,埃里奇随后的一连串反应,很是反常。

纪梦奇的大学同学李10日晚间通过手机短信联系埃里奇,后者半敷衍地回了一句:“我很累。已经通知警方了。”李表示可以发动中国人脉寻找纪梦奇,埃里奇不理。

10月9日早上9点,也就是埃里奇自称“早上醒来发现纪梦奇不在”的时候,他的母亲曾收到他发来的祝她“生日快乐”的短信,其中没有提及妻子不见了。直到10日报警后,埃里奇才向母亲发信息称纪梦奇“失踪”了。

埃里奇的哥哥里查德称,10月10日晚20:22,埃里奇发来短信,问他是否见过纪梦奇。一个小时后,埃里奇再次发来短信,邀请里查德一起玩游戏。随后的10日晚9时到11日凌晨,整个晚上,埃里奇都在和哥哥联机玩游戏,没有再提纪梦奇。

埃里奇报警时,警方问他为何没有在发现妻子失踪的第一时间报警,埃里奇答道,他以为妻子可能只是出门办事去了,总会回的。随后,埃里奇又多次暗示,纪梦奇可能存在与其他人的暧昧关系。

10月15日,埃里奇突然接受了一次媒体采访。面对镜头,他说希望妻子能安全回家,他和孩子都需要她。然而,很多网友都惊讶地注意到,就在说出这句话的那一刻,埃里奇脸上浮现出一个诡异渗人的笑容.……而且,谈及失踪的妻子,埃里奇使用的是过去时。

毒夫杀妻后弃尸丛林

埃里奇的反常,早就引起警方的怀疑。10日和15日,警方两次传讯埃里奇,并扣押了他的手机,对其住所进行了搜查。警方调查发现,就在纪梦奇失踪当天的10月9日,埃里奇的手机信号出现在了哥伦比亚周边好几个人迹罕至的树林地区;而在拉明河附近,埃里奇逗留了足足45分钟,疑为弃尸。

2019年10月25日,埃里奇因涉嫌谋杀纪梦奇,被警方逮捕。根据搜集到的证据,警方推测,纪梦奇是在自己家中的床上被埃里奇从后面勒死的。

在纪梦奇失踪一个多月后,警方在夫妻俩平时的对话录音中,再次有了惊人的发现。2019年11月16日,布恩郡检察官在法庭上播出多段纪梦奇与埃里奇的对话录音。在一次争吵中,埃里奇对妻子吼道:“我要打死你,我要把你埋在土里!”检方当庭告诉法官,埃里奇就是纪梦奇失踪案的主要嫌犯。

据了解,埃里奇在一本日记中记录了他对妻子的憎恶,这本日记名为“不满”。在另一个笔记本中,埃里奇密密麻麻记满了“笔记”,内容是在妻子失踪案中他应该如何面对媒体。其中特别记了10月15日的电视台采访,当时他露出笑容并用过去时态提及纪梦奇,埃里奇划了加重的横线,提醒自己改正。

一年半后遗骸才被发现

警方怀疑埃里奇将尸体丢弃在了拉明河流域,于是组织警力将拉明河及其附近区域搜了个底朝天,但是,他们没有任何发现。查了一年多一无所获,密苏里州当局一度宣布结束寻找纪梦奇遗体的工作。

“我们有90%的把握,她的尸体在拉明河中,”纪梦奇的家庭律师艾米·萨拉迪说,“但搜寻人员无法到达那个区域,因为那里有茂密的树木和灌木。”然而,如果找不到遗骸,也就意味着对埃里奇谋杀罪名的起诉面临重重困难。

今年3月26日,一名远足旅行者在密苏里州岩桥立公园的偏远地区,发现了一具严重腐烂的人体残骸,并在周围找到了纪梦奇的驾驶证等证件。警方迅速赶往现场,不仅找到了纪梦奇的驾驶证,还有她的信用卡、银行卡和衣物等其他物品。通过DNA比对,警方最终确认这具遗骸就是失踪18个月的纪梦奇。

多名证人表示,事发之前一个月即2019年9月,纪梦奇曾经四处找离婚律师,并证实是自己想离婚。检察官推测,埃里奇杀害妻子,是为了避免离婚后支付大笔的赡养费,同时阻止纪梦奇带着他们两岁的女儿去中国。

2020年2月28日,埃里奇被控谋杀罪。虽然证据不断浮现,但埃里奇在面对警方时多次否认谋杀妻子,称“只是一场意外”。如今,纪梦奇的父母还在与埃里奇的母亲争夺女儿的监护权。(综合封面新闻、《南方都市报》报道)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