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对标全球创新领域前沿,武汉市创新地图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12:02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5日讯(记者吴曈)11月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创新地图有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杨涛 摄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市创新地图现已正式发布,该地图由市科技局联合市规划研究院编制完成。

武汉市创新地图网页截图,可点击图片查看地图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创新地图的编制过程中,主要采取了以下做法:

一是众筹多方智慧,以系统方法论统领顶层设计。围绕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总体目标,广泛听取企业、创新平台、创新服务机构以及区级创新主管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的意见,系统性开展平台顶层设计,为平台功能实现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是联手国内顶级机构,开创创新地图多维呈现形式。通过联合市规划研究院与袋鼠云公司等国内一流规划和数字平台建设机构,通过二、三维相结合,动态监测与静态展示互为补充,多维提升创新地图多元数据表达效果。

三是首创跨领域协作模式,精准助力“双链”深度融合。突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之间的协同合作,从“现状创新资源匹配”和“未来技术创新方向指引”两个方面双向助力产业发展与创新发展的深度融合。

四是对标全球创新领域前沿,建立创新发展监测体系。紧跟全球创新发展动向,通过对各区创新资源和要素数据的汇集整理,从多方面研判创新发展态势,为优化武汉市创新发展格局、完善创新支撑体系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