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辽宁要求电商企业加强自身合规审查 维护网络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18: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1月5日电 (记者 韩宏)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5日发布消息称,面对网络市场中存在的平台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促销规则不明确等问题,电商企业应加强自身合规审查,积极加入ODR在线争议解决机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组织召开电商企业座谈会,对网络餐饮平台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提出要求,对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网络交易经营者的责任义务以及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进行宣传和解读,意在强化网络交易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规范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和网络市场秩序。

据介绍,当前网络市场中还存在平台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促销规则不明确、价格欺诈、欺骗性有奖销售、虚假宣传、销售不合格产品等问题,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电商企业应加强自身合规审查,依法采取必要处置措施,依法承担相应义务和责任,共同维护网络市场秩序。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商企业要强化法律法规的研学,进一步落实平台企业主体责任;要增强诚信、规范经营意识,增强反垄断合规经营意识,健全完善并执行合规管理制度,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要把好质量入口,严禁销售不合格产品;要重视网络食品安全,严格执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查登记制度,切实担负食品配送环节安全责任,维护好外卖送餐员权益,落实好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此外,电商企业要坚持正确的广告导向,严格规范重点领域广告内容,加强文娱领域广告行为规范,严禁发布违法违规广告;要加强对平台内特殊食品经营者的入网管理,强化“亮照”“亮证”责任义务落实。(完)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