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公安部刑侦局联合腾讯发起“1107全民反诈日”,提升全民反诈防骗意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20:1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江南)11月5日,在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下,腾讯公司组织发起“1107全民反诈日”系列活动,通过创立触及全民、全民参与的反诈宣传活动,打造风格多样、形式创新、线上线下深度结合的立体宣传体系,让反诈宣传入脑入心,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反诈。

在“1107全民反诈日”期间,腾讯公司将集合旗下微信安全中心、QQ、腾讯卫士、腾讯手机管家、腾讯安全中心等众多产品及财付通微信支付的海量推广资源,通过上线全民反诈日小程序、产品反诈专区等实现广泛的宣传触达。

为了让反诈宣传更好地激发社会共鸣,活动通过微信支付模版消息、朋友圈广告、视频号等多媒体渠道、腾讯多平台官方渠道等,推送及宣传反诈宣传片。活动期间,微信搜一搜同步上线全民反诈日专区,搜索“1107全民反诈日”等关键词即可获取丰富的反诈科普知识。此外,微信支付计划在反诈日当天发布“1107全民反诈日”活动主题小程序,以轻松的互动形式和丰富的活动内容向广大用户传递反诈知识。

公安部刑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9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6.2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3万名。同比分别上升41.1%、116.4%;在全国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有所下降。然而这种下降还不够牢固,下一步仍应全力开展反诈预防,而“1107全民反诈日”活动通过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使反诈宣传深入千家万户。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郑浩剑表示,腾讯和财付通作为国内重要的互联网企业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在公安部、人民银行等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投入,逐步建立起了一整套多维立体的综合治理体系。腾讯和财付通将继续履行企业平台责任,践行“科技向善”使命,全力配合政府主管部门,与社会各界力量一起共同构筑网络安全生态体系。腾讯公司安全法律部总经理李佳从发挥产品优势、启发反诈意识、唤起反诈热情、加入反诈行动四大维度全面介绍了“1107全民反诈日”系列活动,并希望在政府单位的指导下,与行业、社会各界一起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愿早日“天下无欺”。

据介绍,腾讯各产品将持续加强针对所属用户的安全防诈能力:微信积极开展以帐号安全为基础的电信网络诈骗打击与治理,通过持续的技术与经验积累,最终形成“微信火眼反诈骗系统”;微信支付全面升级“钱袋子守护计划”,通过搭建风控环节、产品提醒、客服保障等全场景防护闭环,多方位阻断诈骗进程,同时加强用户安全教育,协助刑事打击,为用户的钱袋子安全保驾护航。腾讯QQ一直将打击网络诈骗作为重点工作,通过技术手段和用户举报,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行为;同时也积极开展以互联网安全为主题的校园安全科普课活动,提升青少年用户的反诈意识。腾讯手机管家与腾讯安全中心针对病毒木马、欺诈电话与短信、风险WiFi与恶意网址、社交支付欺诈等场景持续提供反诈功能与服务;腾讯卫士是集“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打击、用户安全教育”为一体的公益性综合安全服务平台,广泛受理用户举报、及时处置违规帐号、联动警企线上线下宣传,提供防骗手法和案例等全面的互联网安全服务。

湖北 公安 反诈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