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江西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21:17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11月5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出席并讲话。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居国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巩固深化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成果,持续抓好中央第八督导组阶段性反馈意见和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的整改落实,以法院干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汲取深刻教训,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江西法院铁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队伍教育整顿和深化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自觉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和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的整改落实,政治忠诚根基进一步筑牢,管党治院责任进一步压实,意见建议整改进一步深化,顽瘴痼疾整治进一步发力,违纪违法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大,审判执行权运行进一步规范,全省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思想政治建设成效彰显不够,管党治院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制约机制健全不够、落实不力,司法作风建设存在不足,司法廉政风险点多面广,全省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提出的“推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以“走稳前列、争做标杆”活动为引领,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意志,一刻不能松地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工作,着力抓好整改整治,着力推出更多务实、精准、管用的制度和举措,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整改落实到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江西法院铁军,切实营造法院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从严抓好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推进政治监督,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字当头,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问题线索的核查,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严抓好司法作风建设,重点整治“四风”问题,深入开展顽疾整治,纠正司法不正之风,不断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从严抓好司法制约监督,完善司法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确保审判执行权依法正确行使。从严抓好干部管理和培养,全面加强监督管理,营造良好选人用人风气,加强司法能力建设,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从严落实管党治院的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对下协管监督力度,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省高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运柏通报了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景德镇中院、抚州中院、九江中院和铅山县法院、高安市法院负责同志,围绕落实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等作汇报发言。

省高院在家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中、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