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一天换季?寒潮威风凛凛来鄂!鄂北或就此入冬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21:3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摄影记者 李辉

寒潮逐渐靠近湖北,其“面目”越来越清晰:周六中东部地区高温还在24℃左右,大风抵鄂后逼着气温开倒车,周日高温就是个位数,高温降幅超15℃,好似一天换了个季,好在寒潮持续时间仅24小时。

就在今日,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周六下午至下周一,湖北自北向南将出现寒潮天气,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至10℃,局部12℃以上,最低气温在下周一早晨,北部-1℃至2℃、南部3℃至5℃,伴有偏北风4-6级,阵风8-10级,鄂西北高山地区还将出现降雪,请注意防范!

特别是恩施州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最低气温在下周一早晨,高寒山区-4至-2℃、二高山0至2℃,低山4℃-6℃,伴有偏北风4-5级,阵风6-8级,高山地区还将出现降雪,请注意防范。

周六鄂西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下午开始随着偏北阵风增大至6级,寒潮大幕拉开:周日鄂西小到中雨,其中高海拔地区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小雨,低温降至个位数,为3℃-9℃。

来看武汉,今日午后久违雨水滋润全城。降雨后气温暂时未降,下午3时气温仍有19℃。周六白天仍为多云,早晨局部有雾,午后偏北风逐渐增大至4级,气温17℃-22℃,还算温暖舒适,想户外活动的朋友抓紧时间;从周六晚开始画风突变,周日早晨就是寒风萧瑟冷雨飞,偏北阵风7-9级,大风逼着气温开倒车,午后到晚间气温就是个位数,低至7℃。

寒潮,来得猛,闪得快。下周一全省放晴,偏北风减弱为3-4级,早晨迎来本轮寒潮降温的低谷,不过气温反弹强劲,午后大部地区高温升至12℃-15℃;武汉下周一低至3℃,午后回升至13℃。

威风凛凛的寒潮会将湖北哪些地方推入冬季的大门?气象部门预计,鄂北特别是鄂北高山地区或在寒潮过程中就此入冬。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