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俄外长抨击美国召开所谓“民主峰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23: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5日电(记者华迪)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企图通过所谓“民主峰会”人为划分各国的民主程度,做出西方民主更具广泛性的姿态。西方追求的路线旨在减缓多极化进程。

拉夫罗夫说,所谓“民主峰会”旨在将不同国家和人民划分为“民主的”和“非民主的”两类,是为了展示以美为首的行为具有普遍性,做出西方民主更具广泛性的姿态。

拉夫罗夫强调,事实上各种决定依旧是在“小圈子”里做出的,西方追求的路线旨在减缓多极化进程。美方通常只邀请“听话”的国家参会,“看看哪些国家以哪种身份被邀请是件很有趣的事”。

拉夫罗夫9月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指出,美基于冷战思维召开所谓“民主峰会”,本质上是对那些不认同美理念的国家发动“新十字军东征”,将国际社会划分为敌我阵营。

白宫8月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将召开“民主峰会”,拟聚焦抵御所谓“威权主义”、打击贪腐、尊重人权三大主题。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