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香港教育局向中小学提供国家宪法日参考资料及活动建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23: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5日向全港中小学发出通告,提供12月4日国家宪法日的参考资料及活动建议,以助学校推广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国家安全教育。

据特区政府教育局官方网站当日公布的通告显示,为便利学校于国家宪法日安排合适的校本学习活动,教育局特别整合有关国家宪法日的背景及参考资料、学与教活动建议供学校参考。

通告指出,通过认识宪法及香港基本法,同学们可以提升对国情的认识,把握香港以至国家的发展机遇。今年3月公布的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勾画出国家的发展宏图,更设有“港澳专章”,与香港息息相关,值得细读。特区政府教育局期望同学们关心国家发展大局,好好装备自己,成为有见识、负责任及爱国爱港的未来社会栋梁。

特区政府教育局建议,学校在国家宪法日升挂国旗和区旗及奏唱国歌,亦建议学校就宪法及香港基本法进行全方位学习活动,及参加特区政府或非政府机构举办的相关活动。(完)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