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河北组织申报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11:2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日前,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组织申报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决定组织征集2021年度第二批及2022年度省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专项资金采取投资补助方式,且均为一次性安排。符合支持条件的项目,按照每个项目原则不超过项目核定投资的20%给予投资补助,单个项目补助资金最高限额原则上不超过800万元。

专项重点支持河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关键领域、新兴业态和高端服务业。

新兴服务经济。重点支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工业设计、电子商务、现代供应链、科技服务、环保服务、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的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体验经济等示范效应突出的项目。

跨界融合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业高质量发展, 重点支持现代服务业与高效农业融合、与先进制造业融合以及服务业内部各行业各领域融合发展的项目,城市主城区综合服务消费示范项目等。

现代物流。包括现代物流和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重点支持智慧物流平台和绿色物流、冷链物流、国际物流、邮政快递、多式联运、物流标准化、城市便民配送服务网络建设等项目;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项目;奖励晋升为国家5A级的物流企业。

口岸综合能力提升。支持跨境贸易便利化、口岸数据共享平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跨境电商服务平台项目、口岸查验设施项目、指定监管场地项目、内陆港口岸建设项目。

服务经济示范。重点支持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突出的各类服务业试点示范区建设,支持承担国家、省服务业试点示范项目。

通知明确了申报条件。专项资金支持对象主要是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所建项目在河北境内。项目单位已经运营并开展业务的,应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单位为新成立的,应具有承建运营申报项目的能力。项目单位已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无违法违规行为,没有被信用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行为黑名单。

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河北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方向,具有一定的经济规模和竞争力,对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有示范带动作用。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规划、土地、施工、环保等手续齐全的在建项目。项目建设的外部条件、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已经落实,并在规划期内建成。已经获得其他省级财政性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不予申报;获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未竣工验收的,承担单位不得再申报新项目。

通知明确,各地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材料(申报请示和资金申请报告)分两次报送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申报2021年第二批河北省现代服务业专项资金项目的于2021年11月12日前报送;申报2022年度河北省现代服务业专项资金项目的于2021年11月30日前报送。任何单位如有虚假或重复申报,一经发现三年内不予以资金支持。(记者 潘文静)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