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观“四史”印记图片展、有声邮局传递文明之声,蔡甸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7日17:4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蔡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通讯员蔡宣 供图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张衡 通讯员杨虎) 一张张老照片,记录着蔡甸百年发展历程。在一部部有声数字图书室,聆听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近日,蔡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迎来了一批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参观者通过深入了解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切身感受党的艰苦奋斗精神。

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蔡甸区“四史”印记图片展。 长江日报记者张衡 摄

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蔡甸区“四史”印记图片展。 长江日报记者张衡 摄

在蔡甸区“四史”印记图片展展区,参观者通过听取讲解以及现场观看图片文献资料,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蔡甸早期组织的成立、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各个历史阶段,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蔡甸广大人民群众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蔡甸区在经济、生态、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有声邮局打印“传递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声”明信片。 长江日报记者张衡 摄

在体验党史学习教育阅读空间环节,通过手机扫码,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有声邮筒活动,收听有声图书,打印“传递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声”明信片,共同传递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声。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体验感、互动感很强,也很受鼓舞,领悟建党100年来,蔡甸革命先辈们披荆斩棘的韧劲、砥砺前行的决心,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室内电影室正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片《百年辉煌 蔡甸足音》——吴运铎《把一切献给党》。 长江日报记者张衡 摄

目前,蔡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文明实践直播间、喜马拉雅有声读书室、室内电影室、录音室、“学习强国机”集体学习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美好生活实验室等,陆续开展了多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红色电影放映、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等活动。同时,蔡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也已正式上线运行,涵盖理论宣讲、教育、文化、科技与科普、健身体育五大服务子平台,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移风易俗三大模块。

蔡甸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蔡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载体,将学习教育与各功能设施设备有机整合,通过“线上线上+情景+体验+互动”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做到了理论宣讲、教育、文化、科技与科普、体育健身等功能的融合,将“群众要什么”与“我们有什么”有机结合起来,成为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打卡地”。

目前,蔡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总计达到350个,288个村、51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部建成。全区11个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部建成。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