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多位热心人士援手 多家平台竞相链接 英山滞销生姜收获一吨“大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07: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董淑健 通讯员吴滕钰)6日上午,一辆满载1吨生姜的大货车驶出英山县杨柳镇土门河村,这是该村生姜今年卖出的第一份“大单”,经销商是黄商集团。

3日,极目新闻报道了英山县大量生姜滞销的困境,报道引起广泛关注。连日来,多家媒体转载并做后续报道,多位热心人士伸出援手,多家平台竞相链接,助力当地姜农打开销路。

极目新闻报道发出的当天,当地多家自媒体全文转载了极目新闻的报道。次日,《鄂东晚报》对英山县杨柳镇生姜滞销情况做了全面报道,随后还将本报报道在官方微信重点推送。《长江蔬菜》杂志除转载极目新闻的报道外,配发了分析和评论。6日上午,《农民日报》在其官方微信以《急!100多万斤生姜滞销,欲购请联系胡小虎书记!》为题,将英山生姜滞销的消息推送到全国,并公布了生姜种植大户朱昌奇和村党支部书记胡小虎的电话号码,方便全国各地的读者联系购买。

连日来,全国各地多位热心人士致电极目新闻,希望与英山县杨柳镇土门河村及生姜种植大户建立联系,你10公斤、我20公斤地邮购生姜;黄冈、武汉、广州、深圳、温州等地多家农副产品的经销商通过极目新闻与杨柳镇土门河村接洽采购。

黄冈地区最大商业连锁企业黄商集团一次性购买土门河村生姜1吨,该公司还发动旗下各连锁店将土门河村优质小黄姜滞销的消息群发多次,动员客户踊跃团购。

武汉中百仓储、湖北银亮都市现代农业管理公司以及浙江、广东等地多家经销商与土门河村委会建立联系,洽谈价格,索要产品相关资料。近几天,朱昌奇等生姜种植大户已分别向温州、广州、深圳等多家平台企业寄送了样品。

7日上午,湖北省蔬菜协会秘书长陈银亮对极目新闻记者表示,通过媒体呼吁扩大销售解脱困境只能暂缓燃眉之急,盯紧市场才是农副产品应对市场风险的长远之策。

陈银亮说,种植业在我国现阶段是弱势产业,农民是相对落后的市场主体,要想在这个市场争得一席之地,就要学会跟紧它、适应它,单打独斗盲目种植,很可能会一败涂地。他建议,当地政府出面帮忙把姜农组织起来,成立合作社一类组织,将小舢板升级成大航母,明确分工,有人管种,有人管销,有人管运输,提前预判市场信息,多条腿走路,才能增强抗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