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5岁孩子持百元现金购物,老板联系家长求证:看过熊孩子乱花钱的新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09:4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视频剪辑 金英

郑州两名5岁的小女孩,拿着百元钞票到便利店买火腿肠,店主担心孩子们是偷拿了家长的钱,反复确认并打电话联系家长求证后,才将火腿肠卖给了孩子。11月7日晚,便利店老板吴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前他曾在网上看到过熊孩子瞒着家长,花几千元买动画卡片的新闻,他想做一个有良知的商家。

吴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1月6日下午2时许,两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来到自家位于郑州市二七区的便利店,当时孩子们掏出一张100元的钞票,说是要买火腿肠,“孩子拿着那么多钱,就怕家长不知情。”

店内监控画面

通过吴先生提供的店内监控视频,极目新闻记者看到,收银台上放着一张百元钞票,对此吴先生问道,“(钱)是妈妈让你们换的么?”小女孩则答复称“是妈妈给我的。”但小女孩的回答并未打消吴先生的疑虑,吴先生再次提醒道,“小孩子不能说谎话,不能私自拿大人的钱。”小女孩仍坚定回答称“是妈妈给我的。”

随后,吴先生询问孩子是否记得家长的电话,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吴先生与两名小女孩的母亲取得了联系。

吴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和孩子母亲简单沟通后,他就打消了疑虑,很快就把火腿肠给了孩子。实际上他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自家孩子小的只有1岁半,大的也只有4岁,再加之此前他也看到过不少小孩子乱花钱的新闻,这才有了视频里的一幕。“发视频的初衷是为了让更多店老板看到,希望大家都能做有良知的商家。”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