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外媒:躲过一劫!伊拉克总理遭无人机暗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10:2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外媒:躲过一劫!伊拉克总理遭无人机暗杀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据路透社巴格达11月7日报道,周日早上,一架装有炸药的无人机袭击了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在巴格达的住所。伊拉克军方称这是一起未遂暗杀行动,但卡迪米躲过了暗杀,没有受伤。

伊拉克军方的一份声明说,袭击的目标是卡迪米在巴格达设有防御工事的“绿区”内的住所。声明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两名政府官员说,卡迪米的住所至少发生了一次爆炸。他们向路透社记者证实,卡迪米是安全的。

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绿区”是政府大楼和外国使馆所在地。驻“绿区”的一些西方外交官说,他们在该地区听到了爆炸声和开火声。

报道称,近几周来,与伊朗结盟的武装组织的支持者在“绿区”附近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上个月举行的大选的结果。选举结果对他们在议会的权力造成了打击。

另据法新社巴格达11月7日报道,伊拉克总理卡迪米说他没有受伤,并呼吁“冷静和克制”。此前,随着伊拉克政治紧张氛围加剧,卡迪米在巴格达“绿区”的住所周日清晨遭到无人机袭击。

卡迪米在推特上写道:“为了伊拉克的利益,我要求所有人保持冷静和克制。”此前,他的办公室称这次袭击是“未遂暗杀”。

报道称,此次袭击是在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之际发生的。政治紧张由10月10日议会选举的结果引发。

【纠错】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