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江苏阜宁县总工会多举措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14:54 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总工会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采取“323”举措,集中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三张清单”夯实工作基础。列出底数清单,运用推动物管服务人员(保安员)入会的成功经验,深入重点区域开展调研座谈,掌握人员基础数据、就业分布、入会意愿等基本情况。列出责任清单,成立以县总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会同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召开推动会,研究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入会的具体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梳理建会入会推动过程中的难点问题,针对新增单位信息掌握不全、从业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逐项制定方案。

“两个突出”抓实关键环节。突出宣传环节,抓实发展会员,阜宁县总将建会入会工作与“一周进一企”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利用到企业蹲点、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工会会员享受的权利,提高建会入会的吸引力。突出覆盖面,抓实工会组织,实施“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组建方案,采取“集中入会、分散入会、网上入会”等灵活的入会方式。在新业态劳动者比较集中的行业和地区,开设专门窗口;对分散零星人员采取网上入会、指尖入会、热线入会等方式,力争全覆盖。

“三个制度”助推工作落实。建立联系基层制度。阜宁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带队深入基层实地走访、督促指导,推动建会入会工作有序开展。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每周一报制度,确保建会入会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建立数据实名制度,充分利用阜工智慧平台,随建随录、随入随录、及时审批、动态管理,推动建会入会工作落实落地。

截止目前,阜宁县己先后组建了物管(保安)、快递等10个行业工会,吸纳会员896人。(於莹 周永祥)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