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点对点进驻学校,这里的3到11岁新冠疫苗接种正在进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19: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吉晴

通讯员 陈宗娟

“出发。”11月8日早上8点,武汉市黄陂区横店街的10多名医护人员带上装备,在一声令下后前往横店中心小学,该街道的3到11岁新冠疫苗接种就此开启,一场与时间比赛的战斗正式打响。

走进横店中心小学,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准备工作,家长也带着孩子有序排队。“针对于孩子的新冠疫苗接种,我们按照‘知情、免费、自愿’的要求,监护人必须全程陪同,才会进行接种。”横店卫生院计划免疫科主任章海燕介绍说,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大规模的孩子集中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必须做到心细如发,“成人可以根据身份证号核定信息,但是孩子的信息来源不准确,家长有时候提供的内容也存在差错。”这不,疫苗接种现场,一名学生的信息在电脑中查询不出来,章海燕在和家长沟通中得知,孩子此前在滠口街进行疫苗接种,“既然我们街道系统中查询不到具体的信息,就只能联系滠口街卫生院进行线上核实,结果没想到是因为孩子家长提供的出生日期存在差错,才难以查询。

除了现场接种疫苗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横店街卫生院的计划免疫科,查缺补漏的工作也正在进行中,户籍在外省的符合年龄的学生均可在此接种新冠疫苗,“横店街有工业园,其中不少务工人员均来自外省,他们的孩子也可就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来自河南的金明辉跟着妈妈来到了疫苗接种处,“我的孩子今年已经五岁,当听说街道开启接种日程,马上就带着他来了,打了疫苗还是放心些。”金明辉的母亲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横店街3到11岁新冠疫苗接种儿童有7900人,横店卫生院将与教育总支进行联动,分时段进驻到学校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