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1℃!今晨的低温有没有冻到你?未来三天,武汉晴冷天气“霸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19:4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8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余乾慧)寒潮过境,武汉在度过一个气温陡降的双休之后,再次迎来晴朗天气,午后的气温回升至13.3℃,大风吹散空气之中的尘埃,阳光显得格外耀眼。

冷空气过境之后,带来的天气“后遗症”是最低温极低,今天早晨的气温仅为1℃,距离冰点温度仅有“一步之遥”,难怪早上出门大家都觉得“冻手冻脚”,这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市低温的新纪录,天气距离冬天又更近了一步。

夕阳余晖下,武汉两江四岸的城市群楼披上了一层金色外衣,美翻了。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今天白天我市晴好天气回归,不过受夜间晴空辐射降温影响,早晨的最低气温仅有1℃,截至16时,午后最高气温回升至13.3℃,升温幅度大,但是在阴凉处体感依旧比较冰冷,穿棉袄也不觉得热,天气由昨天的“速冻模式”切换至“晴冷模式”。

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会持续晴好天气,气温也会逐步回升至20℃+。但是,受到夜间晴空辐射影响,早晚气温依旧低迷,在本周末之前我市的最低温将持续在5℃以下,早晚是妥妥的冬季气温,提醒大家外出要注意适时添衣,以免感冒。

夕阳余晖下的武汉。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根据一周的天气预报,接下来一直到周末我市都将是晴好天气“霸屏”,其中最高温会明显上升,回升至20℃上下;最低温方面则会在5℃左右徘徊几天,周末前后升至7℃~8℃,因此接下来的天气依旧是秋日暖阳,是适宜晾晒的好天气。

6日晚上开始影响我市的寒潮天气过程到今天已基本结束。此次寒潮过程具有如下特点:风力大,6日夜间开始至7日白天,我市大部持续偏北大风5到6级、阵风7到9级,最大阵风风速达10级,为黄陂蔡家榨站25.3米/秒(7日6时45分);降温幅度大,6日夜间开始气温持续走低,至今天早晨7时,36小时降幅达18.7℃;

今天白天武汉晴空万里,夕阳余晖下,整个城市也格外动人。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气温低,今天早晨最低气温仅为1℃,创今年入秋以来新低

昨天的寒潮天气之中我市进入立冬节气,最低温已经切换至“冬季模式”,算是一个寒冷的“立冬”,接下来冷空气也会蓄势待发。

那么,往年立冬节气有多冷?

来自“武汉气象”官微的信息,常年立冬节气开始,冷空气活动更加频繁,实力也更加强劲,通常可南下影响江南甚至华南地区。

从2000年以来,我市“最冷”立冬节气出现在2003年,今年我市立冬节气平均气温9.9℃,寒冷度排名第四位。

排第一位的是2003年,平均气温4.6℃,最低温3.4℃;

排第二位的是2018年,平均气温7.9℃,最低温7.2℃;

排第三位的是2015年,平均气温9.2℃,最低气温7.3℃;

2021年排第四位,平均气温9.9℃,最低温6.3℃。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1月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偏北风3级,3℃~16℃,中心城区5℃~17℃;

11月9日晚到11月10日白天:晴天,偏北风3级,4℃~18℃,中心城区6℃~19℃;

11月10日晚到11月11日白天:晴天到多云,偏北风2到3级,5℃~17℃,中心城区7℃~18℃。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