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 起航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19:5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11月8日上午10点,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起航仪式在中国北海银滩罗马广场隆重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共同承办。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德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19支高水平帆船队参赛,这也将是今年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大型帆船赛事之一。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奥体中心主任李全海,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北海市委副书记黄卫平,老挝驻南宁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缅甸驻南宁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兆娟,北海市政协副主席叶宗沛,北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建群,山东省荣成市委常委、副市长郑跃文,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李才能、局长鲁性东,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叶剑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起航仪式由北海市副市长李建华主持。

北海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在致辞中表示,北海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时提出的“打造好向海经济,写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的重要指示,积极弘扬丝路精神,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体育健康产业,不断扩大开放合作,奋力打造向海经济,积极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努力把北海建设成为一座令人向往的城市。同时,近年来北海市把承办重大国际赛事活动作为打造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抓手,推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尤其是连续三年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同时加强了北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互动,架设起与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互学互鉴的桥梁和纽带。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在致辞中表示,帆船运动的未来发展,“专业化”是竞技水平提高的必由之路,“国际化”是项目发展的必然趋势,“特色化”是项目的城市发展的需求。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旨在搭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帆船运动共享与交流的平台,共同加快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作出新贡献。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努力将“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打造成为国际品牌赛事,并希望借赛事之力,推动北海乃至广西水上运动及相关产业发展,使广西成为国际帆船发展的重要成员。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发来致辞。张小冬表示,广西北海拥有极其优质的海洋资源和风力条件,常年举办各级各类帆船帆板赛事,为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北海市人民政府持续打造的品牌帆船赛事,自2019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为全国帆船爱好者提供了丰富、专业、激烈的赛事平台,在疫情形势下为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持续的生命力。

起航仪式上,北海市委副书记黄卫平为“北海号”授旗,老男孩梦之队将在本次赛事中再次代表北海出战。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宣布: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起航!

本次赛事以帆船为核心组成多维度综合水上赛事,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北海银滩至涠洲岛长航拉力赛及绕岛赛仍然是赛事最大亮点。同时,本次赛事新增了社会组帆船赛,让更多普通老百姓也能够参与到帆船运动中,近距离体验充满魅力的水上运动项目,提高了市民建设全民健身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赛事奖杯设计征集、OP帆船进校园、“帆动北海”嘉年华等多项互动体验活动则进一步将帆船运动真正融入北海的城市特质,促进了北海“体育+”产业发展。

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配套活动2021广西青少年冲浪锦标赛、2021广西青少年帆板(风筝板、OP帆船)、千人太极表演锦标赛、Hobie双体帆船的展示、全民帆船嘉年华等活动同期在北海银滩海域进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