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起航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20: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海11月8日电(翟李强)11月8日,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在广西北海起航,有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德国和中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19支帆船队参赛。

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奥体中心主任李全海,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中共北海市委副书记黄卫平,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等官员出席了当天的起航仪式。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北海市人民政府持续打造的品牌帆船赛事,自2019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事统一采用J80龙骨帆船竞赛,北海银滩至涠洲岛长航拉力赛及绕岛赛将是最大亮点。

作为配套活动,2021广西青少年冲浪锦标赛、2021广西青少年帆板(风筝板、OP帆船)、千人太极表演锦标赛、Hobie双体帆船的展示、全民帆船嘉年华等活动同期在北海银滩海域进行。

黄卫平表示,近年来,北海市把承办重大国际赛事活动作为打造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抓手,推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尤其是连续三年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同时加强了北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互动,架设起与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互学互鉴的桥梁和纽带。

卢意文在起航仪式上致辞表示,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旨在搭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帆船运动共享与交流的平台,共同加快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作出新贡献。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努力将“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打造成为国际品牌赛事,并希望借赛事之力,推动北海乃至广西水上运动及相关产业发展,使广西成为国际帆船发展的重要成员。(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