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以雪为令,铁路公安机关沉一线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20: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 (梁西征)近期,全国各地出现大风降温、降雨降雪天气。记者8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面对恶劣天气,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调配警力,加强站区巡查,密切与铁路单位的联系,积极疏导客流,加强隐患排查,全力保证旅客运输安全。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根据恶劣天气情况,及时启动预案,组织民警加强进站口、出站口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重点加强天桥、楼梯等部位的警力,利用广播、小喇叭等,及时提醒旅客注意安全,防止滑倒、摔伤;进一步密切与铁路客运部门、地方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和客流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列车晚点、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积极协助清理积雪,做好旅客的劝解、疏导等工作。

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各大站派出所通过视频巡查、现场巡逻等方式,多方了解掌握站区客流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青岛、徐州、通化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加强管内重点道口、涵洞的检查,疏导人流、车流,保证秩序畅通。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全面加强铁路沿线巡逻检查,及时发现整改隐患6处。包头铁路公安处抽调人员组织4个工作小组,沉入一线检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吉林铁路公安处抽调机关35名备勤民警支援吉林站,协助维护治安秩序。锦州铁路公安处组织成立了10支应急小分队,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准备。哈尔滨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走访沿线牲畜饲养户,提醒严防因牲畜寻找食物,破坏护网进入线路情况发生。(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