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音乐剧《在远方》追星场景堪比《如梦之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音乐剧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萧颢 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聪 通讯员 周媛媛

这不是一场普通的音乐剧,它直接制造了一个热闹的追星现场。

11月6日晚,第十届“琴台音乐节”在琴台大剧院迎来音乐剧《在远方》,对比对面琴台音乐厅里同时也在“吸粉”的国乐大师方锦龙,音乐剧《在远方》“追星气场”显然更浓。

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主演阿云嘎粉丝赠送的十多个花篮在大剧院大厅最显眼的位置一字排开;售卖场刊的摊位前人头攒动、粉丝踊跃购买80元一本的场刊;当演出正式开始,主演阿云嘎登场亮相时,记者身边的观众全都高抬手臂——她们竟然人手拿着一只望远镜!

这种热闹,上一次见到还是半年前的《如梦之梦》。

台前 阿云嘎献唱《何处在远方》

音乐剧《在远方》根据著名编剧申捷创作的同名电视剧改编,讲述了上世纪末应时代大潮而生的“黑快递”姚远创业的艰辛故事。极目新闻记者观剧后发现,跟电视剧中一样,姚远在躲避稽查的途中与稽查队长“路阎王”的女儿路晓欧结识,两人纠缠一生的爱情故事也就此展开。

不过,音乐剧的体例,决定了《在远方》与电视剧版根本不同。当天,琴台大剧院的主舞台被巨大的钢结构划分成剧中的主要场景——姚远和工友们同甘共苦的快递公司,路晓欧与朋友一起居住的宿舍,繁忙喧闹的都市人间……钢架一转,再加上颇有标志意味的舞美典型设计,不同的场所和时代就被勾勒了出来。

大段的歌声更构成了《在远方》的音乐剧特征和亮点。上半场,阿云嘎饰演的姚远在一天忙碌的快递运送之后唱响《何处是远方》,这首阿云嘎在不少综艺节目中曾经唱响过的《在远方》主题曲,当晚在剧院回荡,阿云嘎澄澈的嗓音与“何处是远方,你想抵达什么地方;何处是远方,从未说出的愿望;何处是远方,总停不下脚步奔忙,再不要活得迷惘,要为了我的梦想,闯……”的歌词融合在一起,让现场掌声雷动。

观剧的多是年轻女孩

《在远方》是音乐剧在国内年轻观众中掀起热潮之后的纯原创国产音乐剧作品。在豆瓣,这台音乐剧拿下了8.2的高分。

对于更多人来讲,《在远方》除了听音乐剧还有“追星”的意义——饰演姚远的阿云嘎和马佳,都是2019年凭借综艺节目《声入人心》火速出圈的歌手,尤其是阿云嘎,堪称当下“音乐剧”圈中的“顶流”。

11月6日,《在远方》武汉场迎来阿云嘎担任主演的首场,琴台大剧院当晚的门票被销售一空。极目新闻记者现场看到,来观剧的大部分都是年轻女孩,她们带着望远镜,一到“姚远”出场的段落便将其举到眼前,生怕错过了每一帧偶像的表演。

不能来的粉丝也用他们的方式表达着对偶像和这场音乐剧的应援——剧院大厅一字排开的12个大花篮,写着包括阿云嘎海外“云朵”(阿云嘎粉丝特称)、阿云嘎七年级守护团等粉丝团体的祝福,观众纷纷在花墙前合影留念。

而售卖场刊的摊点前排起长队——80元一本的场刊,30元一本的副刊,80元一个的“在远方”手提袋……都是粉丝热衷购买的纪念品。

阿云嘎也为这场演出给出了最好的表演状态,演出时他即兴飙出的武汉话还引发了全场爆笑。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