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消防安全教育有了智慧体验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09:49 来源: 北京日报

体验馆内,工作人员演示电动车火灾消防。记者 白继开摄

昨天(8日)上午,石景山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筹建19个月的市民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启用,该馆是以行业领先、全国一流为标准打造的。

体验馆一楼一进门就是两座“消防版变形金刚”,由各类消防器材组合而成,每个零件都含消防元素。沿楼梯往上走,一侧墙壁上是创意漫画“大话消防”,从一楼到三楼,演绎了中国古代“火政一消防”的故事。

体验馆正厅作为主展区共分为防火教育区、灭火体验区、逃生体验区和其他认知区四个分区,共包含21个项目,运用多媒体、数字、仿真、智能等交互技术展现安全“大世界”。

在防火教育区,电动自行车的锂电池为何会爆炸?威力有多大?观众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亲身感受爆炸的威力和后果。在灭火体验区,观众可以体验消防员从出警到现场灭火的全过程。

逃生体验区是个“百变密室逃脱”,提供多种逃生体验方案。观众将面临紧急逃生的时间考验,烟火环境找寻正确逃生路线的考验,以及险情高压心理素质锻炼与其他险情的体验。

市民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设立于石景山区北辛安消防救援站内,占地面积928平方米,年接待能力预计4万余人,未来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记者 张宇)

(原标题:消防安全教育有了智慧体验馆)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