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 江城金融群英“会战” 武汉市第十一届金融理财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14: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朱亚兰)11月4日至5日,由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主办的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金融理财比赛暨第十一届金融理财大赛决赛在武汉举行。来自武汉地区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的参赛个人与团体,围绕家庭理财需求和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需求,进行现场情景剧表演,带来了一场金融技能PK盛宴。

金融被称为实体经济的血液。作为目前国内理财类比赛项目里知名度和专业性最高的项目之一,本次金融理财大赛采取线上线下双线联动,结合知识答题、集中培训、情景剧展示等,从理论到实践层层递进,从47家参赛金融机构,1000多名参赛选手中,比拼出个人组前三十强、团队组前三十强参与决赛激烈角逐。

针对现实生活中客户面临的金融理财难题,理财大赛决赛的竞赛方式以复赛案例为蓝本,围绕赡养父母、教育子女、居住规划、退休养老、企业传承等现实难题,结合市场上的真实理财产品提供全面详细的理财规划。

经过2天角逐,来自中国工商银行的陈琼获得个人组冠军,来自中国银行的中行锵锵队获得团队组冠军。个人组冠军将被授予“武汉市第22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术状元” 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金融理财大赛组委会授予其“武汉市第十一届金融理财大赛理财明星冠军”称号。中行锵锵队、工银星辰、建行飞跃队、华夏银行阳光之星理财团队等获得十佳团队。

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金融理财大赛主要目的在于推动金融从业者全面提升金融知识素养,提升理财业务技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理财服务,助力武汉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