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居民碰到矛盾纠纷时喜欢向她求助,吴爱琴获评“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15:2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9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李海斌)11月9日,风和日丽。当天上午,新洲区司法局邾城司法所所长吴爱琴带领几位同事,先后前往辖区问津一小、邾城二小等地,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吴爱琴(后排左一)在主持调解工作。通讯员李海斌 摄

中午,吴爱琴吃过饭之后,没有休息,就匆匆赶往辖区一居民小区,参与一起纠纷的调解工作,因为纠纷双方的当事人,均点名要吴爱琴来主持调解工作。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吴爱琴是邾城街的名人,该街居民都知道吴爱琴是化解矛盾纠纷的高手,遇到纠纷时喜欢向吴爱琴求助。

吴爱琴已在基层司法行政一线工作了十多年,她素质高、作风正、能力强、业务精。之前,她曾获得“江城调解之星” “武汉市首届金牌家事调解员”等荣誉。而在最近,她又获得一项新荣誉。在今年10月底召开的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上,她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

吴爱琴(后排中)在化解矛盾纠纷。通讯员李海斌 摄

据了解,近年来,在吴爱琴的带领下,邾城司法所先后斩获“全国先进司法所”“全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等许多荣誉。

2020年,吴爱琴带领邾城司法所“五朵金花”参加战“疫”。她本人主动请缨下沉到一线,在基层值守了70多天,在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全力帮助居民化解矛盾纠纷,帮助村(居)民购置生活用品、药物等300多人次,协助村民外出复工476人次,为辖区复工复产复市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

吴爱琴找群众做调查。通讯员李海斌 摄

“让老百姓满意,就是我的第一追求!”吴爱琴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更好地给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她推出了“网上预约调解、法律咨询”服务模式,在全街60多个社区(村)建立“12348”微信群,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微信群中值守,随时为居民解惑答疑,及给居民提供贴心服务。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吴爱琴与同事通过微信平台共受理办结调解事项157件。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