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美方声明抹黑香港,外交部:再次展现“美式双标”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16:27 来源: 人民日报

11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8日,美国领导人发表声明,指责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和民主状况,其中提到香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坚决反对美方打着人权、民主旗号抹黑香港形象、扰乱香港法治、唱衰香港发展。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不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国安法制定实施以来,“黑暴”行径几近绝迹,社会秩序和民众正常生活得以恢复,广大香港市民及外国在港人士的各项合法权利得到切实保障,香港呈现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美好前景。广大香港同胞享有的民主、自由权利是英国殖民统治期间所无法比拟的。美方将残害香港市民、损毁公共设施的暴力犯罪行为称作是“美丽的风景线”,却把香港特区政府依法维护公民权利和社会秩序说成是“侵犯”人权自由,这再次展现了什么叫“美式双标”,也再次暴露了美方所谓的“人权”“民主”的虚伪本质。

美方一再以“人权”“民主”为自己干涉他国内政、破坏地区和国际安全的行径辩护,但从伊拉克到叙利亚,再到阿富汗,事实一再证明,美国强行对外推销自身民主和价值观给世界带来的不是稳定和繁荣,而是动荡和灾难。美国是人权、民主的信用透支者,“美式民主”早已破产。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