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全国消防日:看消防员的超燃一分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18:46 来源: 新华网

一分钟可以做什么?听一首歌,编发一条微信,接打一个电话……可对于消防队员来说,一分钟,是守护生命的距离:从警铃骤响到着装登车,从了解火灾信息到消防车出库,从戴上绳索到攀爬至五楼。一分钟,他们可以铺设一条百米水带,一分钟,他们可以负重40公斤从一楼跑到十楼。

对于消防队员来说,一分钟、一秒钟,都意味着生命,意味着守护。一分钟,是义无反顾的赴汤蹈火,一分钟,是生命至上的青春誓言!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让我们走进沈阳市沈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一起感受消防员的超燃一分钟!

记者:徐扬 于也童 李宇佳 丁非白 蔡湘鑫 崔师豪 武江民

编辑:高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