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特写:暴雪后的城市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18: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1月9日电(记者武江民 丁非白)8日0时15分,零下3摄氏度,电动车在路上止不住地打滑,外卖员王秉涛裹紧大衣,微低着头,在沈阳市青年南大街上缓慢前行。

从7日傍晚开始,东北多地迎来大范围降雪。辽宁气象部门发布信息显示,到8日上午10时,沈阳、大连、鞍山等地降水量超过30毫米。

面对特大暴雪,沈阳显示了强大的城市“韧性”。8日当天,沈阳全市环卫部门共出动24139名环卫工人,推雪车1008辆,扫雪车1050辆,基本保障桥梁和一二级主要街路雪中路通。交警、气象、农业、地铁、公交、水电气等部门数万人坚守一线,城市交通、供暖、供气、供电、供水全部正常。

11月8日,在沈阳市沈河区,一名警察正在疏导道路交通。新华社记者 武江民 摄

凌晨4时,刁勇立套起环卫工作服,摸黑出门,沈河区朝阳街上的积雪已有半靴高。雪劲风寒,他们握紧推雪铲、扫把,忙碌在寂静的大街上,“刚除完,就又下了一层,很难一下子除净。”刁勇立说。

外卖员韩函说,电动车在马路上很容易打滑,他放弃骑车,踏雪步行送餐。在十字路口,2名警察站在路中间,用手势疏导路面的各类车辆及行人。

在沈阳惠天热电公司换热站,工作人员左坦正背起工具包,准备步行前往1公里外的小区进行检修。“从昨天开始,我们就一直守在站里,方便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11月8日,沈阳故宫博物馆附近,工作人员正在扫除院内积雪。新华社记者 武江民 摄

沈阳市各个街道上,许多商户、志愿者拎着铁锹前来,清扫小区、人行道的积雪,外卖员和行人顺着清扫出来的小道慢行。

一辆辆大型除雪机在各个重要路段上来回作业,刁勇立与他的同事清扫完十多个公交车站后,又开始对马路进行第二轮除雪,公交车、出租车从他们身旁缓缓而过。

8日8时至9日20时,沈阳、营口、阜新等地将仍有暴雪。“这才刚刚开始。但也没什么辛苦的,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刁勇立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