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安徽省总工会部署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19:00 来源: 工人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安徽省总部署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推进工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唐姝

11月8日,安徽省总工会召开全省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推进暨“工会进万家·温暖行动服务月”工作部署视频会,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特别是货车司机网上入会试点工作,以及服务月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服务工作。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全总安徽蹲点组组长武建光,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建清出席会议。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主持会议。

会上,阮怀楼通报了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特别是货车司机网上入会工作进展情况。许建清就“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工作进行部署。合肥、淮北、蚌埠、马鞍山、芜湖等市总工会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截至10月底,安徽全省工会基层组织数、会员数、农民工会员数较《2020年安徽工会综合统计资料》净增10306个、66.56万人、33.93万人,完成全年净增任务151.56%、131.96%、115.65%。截至10月底,货车司机群体组建工会3452家,会员发展29.73万人,较今年7月底试点活动开展以来,分别增长了973家和6.8万人。10月1日,卡友地带平台开放安徽省货车司机网上入会通道以来,目前,已有近13000名货车司机实现网上加入工会,各地工会加紧建设货车司机服务阵地,建有司机之家42家。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站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助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站在履行工会组织基本职责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扭住关键环节,针对“为什么要入会”扩大宣传影响,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畅通网上入会通道,结合“工会进万家·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做实维权服务,切实做到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努力通过扎实有效的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想加入工会、想留在工会。

徐发成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维权服务等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形成全会上下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强劲态势,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推进力度、保障力度,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最大限度地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努力开创新时代安徽省工会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