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切胃手术后减了110斤   五旬女子织围巾感谢医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22:36 来源:

赵女士将一条亲手织好的围巾送给李震医生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李晗) 五旬女子2年前体重达250斤,尝试多种方式减肥无效,到医院完成了切胃减重手术,术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两年内成功减重110斤,不但恢复了苗条身材,还重拾了肥胖时不敢尝试的爱好。11月9日,她专程来到医院,将一条亲手织好的围巾送给医生,分享减重成功的喜悦。

59岁的赵女士身高167公分,从小就喜欢武术、舞蹈等运动,40岁之前身材都很苗条。40岁时她体检查出高血压,医生告诉她很可能是长期大运动量导致了肾上腺激素异常分泌导致。停止每天锻炼后,她的血压并没因此降下来,体重也从110斤飙升到250斤,还查出了高脂血症、脂肪肝、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肥胖并发症。她曾尝试过节食、减肥训练营等多种方式,但收效甚微。2019年12月,赵女士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副主任李震经过检查,发现赵女士身体质量指数(BMI)达到43.7,是正常值的2倍,结合她的实际情况,李震采用腹腔镜微创技术为她进行切胃减重手术,将胃的容积缩小三分之二。术后赵女士食量下降,激素水平趋于平衡,两年内体重减轻了110斤,脂肪肝等肥胖并发症也不药而愈。她也成为中南医院目前年龄最大的切胃减重女性患者。

“李主任,还认识我吗?我现在体重只有140斤了!”11月9日上午,赵女士来到中南医院肥胖与减重外科门诊,正在坐诊的李震看到赵女士的外形成功蜕变,高兴地邀请她和前来问诊的胖友们分享自己的减重心得。

赵女士表示,减重手术之后的半年内,体重降低最快,每个月可以“掉肉”10斤以上,术后一年半体重基本稳定在140斤左右,每天的食量明显下降,身形愈发苗条。不但可以重拾舞蹈等爱好,今年9月还和好友们畅游长江。这样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是减重之前想都不敢想的。

“降温了,你坐诊时要注意防寒保暖。”离开诊室前,赵女士将一条亲手缝制的羊绒围巾和帽子送给李震,并亲自为他戴上围巾,感谢他帮助自己获得“新生”。

“像赵女士这样超过50岁的减重手术患者,近两年来逐渐增多达到五分之一,最高龄的患者超过65岁。”李震表示,经过评估,许多高龄患者同样适合减重手术,手术的安全性和的减重效果也不亚于年轻人。

“中年发福”是很多人都可能遇到的情况。李震提醒,超过40岁后应养成清淡饮食的习惯,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多吃一些营养成分丰富的水果和蔬菜。每周坚持跑步、引体向上等运动150分钟以上,避免肌肉流失,提高基础代谢率,有效避免出现肥胖。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