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七旬老人在地铁扶梯上摔倒 ,警民联手救人真暖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19:4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9日讯(记者徐丹 通讯员张祖华)地铁站运行的扶梯上,一位七旬老人由于站立不稳摔倒,听到呼救声的民警及乘客默契配合联手救人,演绎暖心一幕。

民警送老人出地铁站。

11月6日10时32分,武汉地铁7号线民警徐楠在建安街站台巡逻时,突然听到扶梯处传来惊呼声,徐楠循着呼救声迅速跑到扶梯处,发现有一位老人在扶梯上摔倒,后面一名女乘客试图前去将老人扶起,可由于力气小,没有立刻扶起,这时民警冲上扶梯一把托住老人。与此同时,紧随民警身后的另一名男乘客迅速按停扶梯。随后,民警和女乘客一起将老人搀扶出扶梯,并安抚受到惊吓的老人。经民警仔细查看和询问,老人身体无大碍。

据了解,老人姓刘,早上搭乘地铁外出买菜回来,因为拉着小拖车,在扶梯上一时没有站好,重心不稳而摔倒。为安全起见,民警帮老人推着小推车将其送出站。老人激动地对民警说,如果不是遇到好心乘客和警察同志,还不知自己会摔成什么样,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和乘客安抚受惊老人。

由于救人的女士走得匆忙没来得及留下联系方式,长江日报记者通过民警联系上救人的男乘客。男乘客名叫张翼,家住洪山区,他告诉记者,当天正好出门办事碰到这个突发情况,听到呼救声后,他和民警几乎同一时间往前冲,民警速度更快冲在了前面,他就赶紧帮忙按停电梯。“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张翼谦虚地说,“只是帮了点小忙,老人没事就好。”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